我校双创实践课堂走进皖仪科技
2023-05-19

5月12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创业会计与财务》走进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仪科技”)开展实践课堂,皖仪科技副总裁黄文平等公司高管、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老师以及近30名选课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实践课堂。

课堂上,黄文平老师首先给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公司的创业经历以及皖仪科技成立2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皖仪科技培训经理吴波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皖仪科技的使命愿景、服务理念、创新优势以及皖仪科技在工业与环境、工业智能检测、分析仪器等领域产品创新背后的故事,课堂气氛活跃且热烈。

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围绕初创团队如何挖掘首批客户与订单、怎样选择创业赛道、怎样实现团队高效合作、如何从技术研发转向技术管理等问题展开交流。皖仪科技知识产权与技术管理总监高美丽老师以自己和同事们的职场经历为典型案例,分享了“专业、虚心、认真”的职场晋升之道,为同学们选择就业或创业指点迷津。

课后,我校师生参观了皖仪科技产品展厅、研发实验室等,皖仪科技矢志打造“不忘初心,替代进口”、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企业典范的精神,得到了现场师生的交口称赞。黄文平老师表示,他希望同学们能成长为“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一专多能、又红又专”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收获颇丰,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创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思考和认识。

“校企结合、面向实战”是创新创业学院开设课程的一大特色,实践课堂是这一特色的重要载体,深入科创型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通过企业家与授课教师联合授课的方式,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业与教学相结合、专业与创业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也独树一帜。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实践课堂,让我校学生近距离接触产业前沿问题、了解最新的创新思维和方法、学习创业实战经验,进而弘扬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