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中安创谷揭牌
2023-05-15

5月12日上午,中国科大与中安创谷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科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安创谷全球路演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省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世杰,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中安创谷公司负责同志以及园区科大校友企业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周丛照和汪世杰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周丛照指出,我校与中安创谷公司携手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是校企合作开展双创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创新。希望我校双创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以实践基地为校企资源融合共享平台,与中安创谷在双创资源共享大学生实践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好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科大校友企业发展,助力科大硅谷建设。

汪世杰对中国科大及校友企业一直以来对省投资集团和中安创谷公司发展的支持深表感谢。他表示,省投资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安创谷公司深入服务中国科大师生校友双创实践,实现校地合作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中国科大和园区的品牌叠加效应,做好园区校友企业的服务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效果。

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与省高新投公司副总经理、中安创谷公司董事长王芳共同签署中国科大-中安创谷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双创人才培养、双创项目培育、双创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仪式上,王芳还详细介绍了中安创谷科创生态建设情况。她表示,中安创谷公司将以实践基地为依托,积极参与科大双创教育工作和服务科大师生校友。

在座谈交流中,多家校友企业代表围绕发挥实践基地作用、拓展校企合作领域等方面建言献策,并纷纷表示将鼎力支持母校做好双创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母校的创新创业实践,为企业、高校、园区三方的共同发展积蓄力量。

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发挥其积极作用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更是落实“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的关键举措。中国科大将以实践基地为依托,不断探索双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整合多方创新创业资源,服务更多的师生、校友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进一步助力科大硅谷建设。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