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创实践课堂走进大多数信息
2023-05-15

5月9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商业计划与创业实战》走进合肥大多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多数信息”)开展实践课堂。大多数信息CTO、我校0002校友杨奚诚,我校双创课程《商业计划与创业实战》授课教师丁斌,创新创业学院老师以及近30名选课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实践课堂。

走进展厅,杨奚诚热情地给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产品及应用领域,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的团队建设和员工风采,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课堂上,杨奚诚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为什么选择创业、如何选择创业赛道和合作伙伴等各个阶段的创业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杨老师的亲身经历分享,深刻理解了创业并非易事。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看待创业初期遇到的各种风险、如何解决面临的困难等问题与杨奚诚老师进行热烈交流和讨论,同学们认为此次课程干货满满,收获颇多。

课程最后,丁斌老师总结了大多数信息创业经验,他强调:创业初期的选择很重要,例如寻找价值观一致的合伙人,并且做好团队建设和分工,同时要始终秉持专注基础、刻苦钻研、不断创新的精神。同学们要敢于走出第一步,不断寻找创新和创业的灵感。

“校企结合、面向实战”是创新创业学院开设课程的一大特色,实践课堂是这一特色的重要载体,深入科创型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通过企业家与授课教师联合授课的方式,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业与教学相结合、专业与创业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也独树一帜。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实践课堂,让学生近距离接触产业前沿问题、了解最新的创新思维和方法、学习创业实战经验,进而弘扬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