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创试点班“创毅行”活动
2023-05-10


4月29日,我校科创试点班2023年度“创毅行”活动在庐江县金汤湖营地举行。2021级、2022级科创试点班全体同学、班主任代表,我校创新创业导师代表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工程科学学院相关老师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教练带领大家进行热身并分组,随即各组师生启程,沿着汤池白马岭赛道环湖毅行跋涉。鹭点烟汀,芦影半斜如画,师生们乘着东风裹挟绿意,迈着轻快的步伐领略了金汤湖的美不胜收,更是在毅行途中的互帮互助坚定了永不言弃、携手共进的团队精神。

毅行结束后,在教练的带领下,科创试点班的同学们共同体验了“赢跑输拍”、“沙场点兵”等团建活动,让大家建立起信任纽带,促进沟通交流,学会协作共赢。在创意涂鸦环节,师生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美好希冀描绘在尤克里里上。部分同学还参加了双创师生“私享会”。双创导师和科创试点班同学借青山围炉煮茶,同学们就如何看待创业、怎么样克服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等与导师们进行了交流。双创导师们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职场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思想的碰撞和交流。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在活动总结中表示,希望科创试点班的同学们通过本次“创毅行”活动更加懂得团队的意义、坚持的意义,以团结协作和坚持不懈激发出无限的创新创业活力。活动在同学们拨动手中创意涂鸦的尤克里里琴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得到了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科创试点班”是立足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和学科特色,由创新创业学院与校内相关学院联合设立,探索“专创融合”、“理实融合”、“产教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示范和先导。截至目前,创新创业学院已与先进技术研究院、工程科学学院等联合设立了三个“科创试点班”,面向具有创新创业意愿和发展志趣的研究生,以铸造学生创新创业灵魂为目标,以模块化课程体系、专业化师资队伍、阶梯化项目基金、实战化训练平台为特色,培养“意识新、能力强、素质高”的顶尖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创新创业学院 先进技术研究院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