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创实践课堂走进埃科光电
2023-05-10

 

428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创业会计与财务走进合肥埃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科光电”)开展实践课堂,埃科光电运营总监王雪,我校双创课程创业会计与财务课程指导老师、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安徽分所)业务总监张冉冉以及30名选课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实践课堂。

课程开始前,埃科光电工作人员带大家参观了产品展厅,充满工业智能化气息的多款产品及其功能演示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同学们纷纷称赞。

实践课堂上,王雪老师介绍了埃科光电的创业背景、创新历程以及团队组建等埃科光电“十二年工业相机国产化之路”背后的故事;张冉冉老师给大家分享了科创企业上市方面的财务管理经验。两位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企业如何在创业初期获得资金和业务、如何做好市场调研、怎样确定核心产品的技术优势和技术路线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双创实践课堂的教学模式,能够学习前辈们宝贵的创新创业经验,夯实自己的创业知识,丰富创业实战经历。

“校企结合、面向实战”是创新创业学院开设课程的一大特色,实践课堂是这一特色的重要载体,深入科创型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通过企业家与授课教师联合授课的方式,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业与教学相结合、专业与创业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也独树一帜。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实践课堂,让我校学生近距离接触产业前沿问题、了解最新的创新思维和方法、学习创业实战经验,进而弘扬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