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立“中鑫继远创新创业奖教金”
2022-12-12

12月8日上午,“中鑫继远创新创业奖教金”捐赠仪式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及线上同步举行。安徽中鑫继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鑫继远”)董事长、我校创新创业导师、906校友徐强,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导师代表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教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2022年度“雏鹰基金”、“雄鹰基金”项目团队代表及学生基金管理团队代表等500余名师生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了仪式,捐赠仪式由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周宇主持。

捐赠仪式上,徐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报恩母校是科大学子一生的责任,他衷心地期望能为母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略尽绵薄之力。他表示,未来将带领中鑫继远持续回馈母校,以报答师长们的培育之恩。

徐强代表中鑫继远向中国科大捐赠100万元,设立“中鑫继远创新创业奖教金”,是为了鼓励支持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一线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导师、专家和教育工作者,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为中鑫继远颁发捐赠证书,并诚挚地向徐强校友对母校人才培养工作的热情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徐强校友创办的安徽中鑫继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城市电网自动化与信息化业务,是国内领先的配用电网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设有“智能配电网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创新型企业、优秀软件企业、“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最具投资价值成长型企业。

校友,不仅是一个身份的标签,是一种深厚的情怀,更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多年来,中国科大始终与校友同心同荣、同向同行,学校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全体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华米科技、福昕软件等优秀校友企业先后在学校捐资设立了“华米创新创业基金”、“福昕创新创业基金”,与学校共建“中安华米硬客社区”、“福昕创新实验室”等双创实践载体和育人平台,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希望我校更多的校友和校友企业能积极与母校合作,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更多、更好的条件和资源。

 

(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