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双创训练营“新秀计划”第四期项目辅导会
2022-05-10

59日下午,我校双创训练营“新秀计划”第四期项目辅导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辅导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章晓军、海南华颖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正华、我校双创导师赵征、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共同为安徽省国盛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盛量子”)进行了专场项目辅导

辅导会上,国盛量子CEO、我校2020届博士毕业生赵博文首先详细介绍了公司量子精密测量核心技术在工业场景的应用情况,并对公司的企业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团队成员和组织架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辅导过程中,导师们分别从公司定位、产品定位组织架构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指导建议并与赵博文共同探讨分析了公司发展思路章晓军建议公司在初创期精简组织架构,后期可以随着公司业务发展再逐步调整;赵征建议公司核心产品要能够嵌入到客户的业务流程中;朱东杰建议在企业成立初期,聚焦一个发展方向和服务领域,待产品逐步优化成熟和公司实力增强后,再拓展相关产品和服务

辅导结束后,赵博文及公司核心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导师们的建议让其受益良多,公司会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不断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本次项目辅导会是我校双创训练营“新秀计划”系列辅导活动的第四期,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先进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共同举办。“新秀计划”是针对已经注册成立企业的创新创业项目开展的系列辅导活动,活动得到了科大讯飞产业加速中心、合肥市科创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爱意果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肥英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安徽五十六钡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的支持。未来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将继续努力,为更多初创企业提供持续化、专业化的指导,为我校师生和校友创业团队提供有力的支持和辅导

 

(双创学院、校团委、先研院、外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