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华米创新创业基金”立项项目选定
2022-04-26

4月22日下午,中国科大2022年度“华米创新创业基金”(以下简称“华米基金”)项目评审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召开,评审会采用线上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华米基金管理委员会专家经过现场讨论和投票表决,最终确定“选择性双极膜电渗析关键膜材料及膜堆组器件开发”等7个项目作为我校2022年度 “华米创新创业基金” 拟立项资助项目(立项公示详见:https://www.ustc.edu.cn/info/1362/17087.htm)。

   

       评审会上,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章晓军、公共事务副总裁吴海啸及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等管理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对项目的遴选标准、遴选流程及资助意见等汇报。与会专家高度赞赏并肯定了学生管理团队“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专业的工作流程,并对学生管理团队成员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

在专家讨论环节,结合本期项目遴选和我校学生、校友创新创业项目特色,管理委员会进一步明确并强调了“华米基金”设立的宗旨,即:通过支持我校在校学生和毕业五年内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激发大家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和引导学生、校友立足于科技创新成果,实现科技创业起步。

2021年12月,我校2022年度“华米基金”申报通知发布以来,共收到来自学生及校友近70个申报项目。“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认真梳理、汇总了所有项目材料,并邀请校外相关领域学术专家、行业专家、投资专家进行了评审。学生管理团队同步对各项目进行了多轮次、全方位的尽职调查,通过实地走访、线上访谈等形式对每一个项目进行详细了解,同时调研了项目未来发展规划,全面分析了项目投资价值,并通过综合评价和投票表决方式,提出了项目资助意见。

“华米基金”由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捐赠设立,自设立以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等单位对该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全校各院系也充分动员广大同学和校友积极进行项目申报。各相关单位及“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将持续跟踪、服务资助项目,联合校内外专家、导师为项目团队提供日常化、专业化项目辅导、咨询、平台支持等,通过全方位指导、全链条服务,实现双创人才培养、双创项目培育“双丰收”。

 

(创新创业学院、“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