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科创试点班”招生宣讲会
2021-09-14

98日晚上,我校首期“科创试点班”招生宣讲会在先进技术研究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科大讯飞副总裁、消费者 BG 执行总裁于继栋、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朱永梅、安徽乾景旅游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媚、海南戴福投资公司执行董事李津徽、创新创业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老师及校友企业代表、学生创业团队代表与先进技术研究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宣讲会由先研院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赵萍主持。



先研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刘辉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学技术支撑、都更需要自主创新作为第一发展动力。科大始终以“科教报国、追求卓越”为使命,坚持“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根本任务。他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好奇心、学会独立思考、求真务实,争做拥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大学子,在参与“科创试点班”及其他相关创新创业活动中提升创新意识、锻炼创新本领、开启绚丽人生。


宣讲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作“科创试点班”招生介绍,他从我校近年来涌现的科创型校友企业取得的突出成就讲起,详细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育体系以及近年来培养的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他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首期“科创试点班”在学校领导和学校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拟开设的相关课程、独特的教育资源及培养特色、丰富多彩的班级建设等内容。

在互动分享环节,与会校友企业代表、双创导师代表和学生创业团队代表分享了各自创业的心路历程以及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心得体会。精彩的分享和体会交流,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现场同学们也就如何选择创业方向、怎样理解和培养自己的创新创业精神、参与“科创试点班”与专业学习如何协调等问题向在场的嘉宾进行提问。嘉宾们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表示没有短期利益的事情一定有其长远价值,加入“科创试点班”需要同学们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短期看没有现实利益,但在学习的过程中所获得的创新创业理念、知识和能力,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我校首期“科创试点班”经研究生院批准,由创新创业学院与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设立,主要面向先研院2021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具有创新创业意愿和发展志趣的学生,通过专业化培养平台、模块化课程体系、实战化锻炼平台着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基础实、素质高、能力强”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试点班将立足我校优良办学传统和学科特色,探索“专创融合”、“理实融合”、“产教融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

 

 

(双创学院、先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