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度“双创基金”项目启动会
2021-06-24

623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双创基金”项目启动会暨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启动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先进技术研究院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赵萍、校团委钱悦菡、“双创基金”学生基金管理团队负责人毛丽凯、优秀项目团队代表赵飞及双创学院、校团委、先研院等相关负责老师与本年度“双创基金”全体立项项目团队代表、学生基金管理团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基金与项目辅导主管徐扬主持。



徐扬首先介绍了本年度“双创基金”项目的申报评审情况及项目执行周期内的重要时间节点。随后从“新苗计划”系列辅导活动的组织思路和培训计划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苗计划”系列辅导活动的安排。


赵萍从中国科大创客中心的发展概况、优势资源、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结合成功案例展示了创客中心对于双创项目的支持,并邀请各项目团队前往创客中心交流学习。


钱悦菡从赛事概况、重点赛事分析、项目提升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包括“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的比赛要求、评判标准等,展示了我校近些年来比赛的成果并以此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再创佳绩。


“颗粒可期”学生基金管理团队负责人毛丽凯同学代表“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从项目立项、项目日常管理、项目结项及报销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为大家深入解读了项目管理与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我校2020年度优秀“双创基金”项目——“瀚海星图”团队负责人赵飞同学分享了在“双创基金”及我校相关单位的支持下,通过积极参与各类辅导交流活动,不断进步并取得双创赛事优异成绩的经历,并讲解了项目路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项目执行、资金预算、财务报销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咨询,相关负责老师为大家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朱东杰在与大家的交流中表示,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生基金管理团队都将大力支持和帮助双创基金项目的开展。双创学院将通过安排系统化的培训、交流、辅导活动,帮助各项目团队顺利推进工作,帮助所有项目成员在创新创业项目开展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和提升。

本次启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2021年度“双创基金”立项项目正式开始启动,同时也标志着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系列辅导活动的开启。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先研院及“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等将在加强项目管理、服务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所有项目组成员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先研院、学生基金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