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举办首期“创新创业教育沙龙”
2020-07-16

7月14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举办首期“创新创业教育沙龙”,邀请校内外专家研讨交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共话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科技部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高校大学生创业导师、5F创业园总经理张大鸣,中国科大MBA联合会创始人、安徽省中小企业投资协会会长、中国科大安徽金融校友会会长李波,知名媒体人、互联网运营专家、合肥论坛总经理周强,天使投资人、深圳上沙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许阳光等业界专家以及我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朱书等参加了研讨。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主持了沙龙。



      朱东杰首先欢迎各位专家、老师参加本次沙龙,对大家长期给予中国科大尤其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对创新创业学院的使命定位、建院原则、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分析,并着重从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平台建设以及校内外资源汇聚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与各位专家和老师开展了交流和研讨。

      张大鸣等各位专家对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的整体规划、重点工作、实际进展等都纷纷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张大鸣指出:“支持学生创新创业,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是缩短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的过程,是对学生自信心的培养和独立人格的塑造”。李波表示:“鉴于我校的学校特色,科大的创新创业教育要形成校内联动机制,要具有国际化视野,具有前沿性、前瞻性”。周强从文化传播的视角,阐述了“引领”、“服务”、“营造氛围”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的重要性。许阳光从自己的学习、实践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他认为创新创业教育首先就要树立榜样示范、帮助学生树立自信,从而进一步地“立功、立业、立德、立说”。杨晓果希望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在创新创业学院的统筹推动下,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协同发展,给科大学生打开另一扇窗、开辟一片新的天空。朱书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各类双创竞赛的育人功能,在各类赛事的组织、发动、培育等方面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参与。各位与会专家和老师也都纷纷表示,将会全力支持和参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本次沙龙活动,作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沙龙”系列研讨活动的第一期,标志着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规律的研究、工作规划的研究等方面开始起步,将对我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平台建设、项目培育等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能力和实践指导水平。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