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
2020-09-08

      9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大讲堂”(首期)暨第130期“校友论坛”在东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隆重举行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全体师生、校友直播。校长包信和院士,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傅尧教授,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9202校友黄汪先生及华米科技董事、副总裁章晓军先生等华米科技有关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界校友代表、“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及项目团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主持。

      报告会上,黄汪先生作为杰出创业校友代表欣然接受创新创业学院邀请,担任我校首批创新创业导师,校长包信和院士向黄汪先生颁发了导师聘书。



      黄汪先生以《华米七年:专业、全球化和长期主义》为题,向与会师生奉献了精彩报告。他结合自己连续创业的经历以及华米科技创办七年中的体会与思考,着重强调了创业过程中技术积累、商业理解、产品能力缺一不可,他指出:“在整个创业过程中,除了需要专注外,每个创业者都要学会拥抱世界、放眼全球,不能是孤立的,不能是自闭的。”黄汪先生通过华米科技的成功和亲身的体会完美阐述了专业、全球化和长期主义在创业中的重要性。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师生们就技术驱动的创业团队应注意的主要问题、华米科技如何保持核心竞争力、华米科技的投资模式以及初创团队如何吸引投资等话题与黄汪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黄汪先生针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在报告会前,华米科技为支持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发展,捐赠1000万元设立中国科大“华米创新创业基金”。校长包信和院士、黄汪先生先后致辞,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蓬勃发展给予鼓励并提出殷切期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大讲堂”由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联合主办,得到了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本科生院及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等多家单位支持,是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友的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将陆续邀请校内外学术创新、科技创业、金融投资等领域的杰出校友及专家,分享创新创业经历与感悟,培养我校广大师生及校友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