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度学生双创基金项目首次培训会
2020-08-02

  8月1日下午,中国科大2020年度学生双创基金项目首次培训会在线上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校团委书记杨晓果、财务处副处长路媛媛、财务处信息办主任徐颖、财务处核算中心主任韦晓丽、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代晓辉等出席会议,全体双创基金项目团队负责人及部分团队成员参与培训。本次培训会由我校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中科蜗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合肥南七创投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实施。

 

 

 

朱东杰在致辞中对获得“双创基金”立项支持的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主动学习、主动交流,以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扎实开展工作,以推进项目的顺利进行为载体、以全体同学的成长成才为目标,将创新创业与个人成长相结合,通过开展项目实现锻炼提升自己、结交良师益友、打造梦想团队、开创发展机会。

 

 

杨晓果从赛事概况、学校保障、获奖项目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包括“大挑”、“小挑”、“互联网+”等赛事的比赛要求、评判标准等,展示了我校近些年来比赛的成果并以此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再创佳绩。她强调了学校对于双创基金项目和各类重大比赛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重视商业计划书和路演材料的准备。最后,她以“掌握核心科技、突出行业优势、讲好商业故事”来鼓励大家在未来的比赛中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路媛媛从双创基金报销及财务政策解读着手就财务报销流程、经费使用范围、公务借款、日常报销、国内差旅费、薪酬发放、临时出国(镜)费用、公务卡使用管理、票据规范等相关的财务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徐颖围绕财务综合信息平台的使用,就双创基金可能涉及到的经费报销财务单填写等细节事项进行了详细的示范指导。

 

 

 

代晓辉从中国科大创客中心的发展概况、优势资源、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成功案例展示了创客中心对于科大双创基金项目的支持。

 


  

 

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就项目执行、资金预算、财务报销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咨询,相关负责老师为大家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表示学校各相关部门都将大力支持和帮助双创基金项目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即将开展的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和更强的动力。随着对各个项目进展情况的跟踪和服务,学校相关部门和学生基金管理团队将适时举办各类培训、交流、辅导活动,以帮助各项目团队顺利推进工作,帮助所有项目成员实现在创新创业中成长成才。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