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创实践课堂走进华米科技
2024-01-02

近日,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创业实战中的创新思维》走进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米科技”)开展实践课堂,华米科技资深公共事务总监张利,课程主讲教师赵征及40余名选课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实践课堂。

课堂上,张利老师生动讲述了华米科技艰辛却励志的发展历程、以提升用户体验为宗旨的核心产品研发思路、注重多元化人才配置的全球化市场以及健康向上的企业运动文化。他表示,华米科技将以“科技连接健康”为使命,对产品使用对象进行细分,不断提高品牌效应。

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就华米科技的品牌认知构建、产品设计创新、用户数据挖掘、企业文化建设等话题,与张利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张利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思考的深度表示高度赞赏。

赵征老师在课程总结时表示,作为创业者,是技术、产品、服务的提供者,应该准确定位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只有比用户更懂得他们需要什么,才能不断实现产品创新和提升服务质量。

张利老师还带领师生们参观华米科技展厅,介绍了华米大事记,并详细介绍了专业运动、辅助睡眠、医疗康复等系列产品及其运营模式,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各类产品,并就不同产品的功能、特点等与张利进行讨论。

“校企结合、面向实战”是创新创业学院开设课程的一大特色,实践课堂是这一特色的重要载体,深入科创型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将科创型企业作为创新创业课程的实践基地,通过企业家与校内教师联合授课的方式,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业与教学相结合、专业与创业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也独树一帜。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组织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参与实践课堂,让我校学生近距离接触产业前沿问题、了解最新的创新思维和方法、学习创业实战经验,进而弘扬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