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学年“雏鹰基金”、“雄鹰基金”立项评审会
2023-12-27

12月18日、19日,中国科大2023学年“雏鹰基金”、“雄鹰基金”立项评审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召开,评审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学校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等校内相关部门代表以及多位校外专家、双创导师代表,经过学生基金管理团队汇报、专家提问和投票表决,最终确定“中科阳光—利用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大规模太阳能光解水制氢”等63个项目作为我校2023学年雏鹰基金”拟立项支持项目“锂电守卫-高性能抗冲击锂电池隔膜”等45个项目作为“雄鹰基金”拟立项支持项目(项目名单详见学校主页公示:https://www.ustc.edu.cn/info/1364/20340.htm

评审会上,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谭海斌、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唐晓峰,合肥合锻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文、科大讯飞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景明、科大讯飞集团公司副总裁方明、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安徽分所)管理合伙人朱宗瑞、安徽创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刘启斌、安徽中鑫继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5F创业园总经理张大鸣、合肥市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叙新、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荣钊、安徽交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浩方、海南戴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津徽,以及我校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赵钢、副处长赵永进,财务处副处长俞向群等校内外专家评委及双创导师代表分别听取了“雏鹰基金”、“雄鹰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关于立项评审工作流程、尽职调查情况、项目遴选标准、推荐立项建议及支持额度等工作汇报,并就项目的技术创新性、商业可行性、团队成长性、经费预算、预期成果等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与会专家纷纷高度赞扬了学生基金管理团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细致的工作方法,对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培育机制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务实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吴强,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桂强、袁丽等作为评审会观察员对两场立项评审会进行了见证和指导。

2023年7月,我校启动“雏鹰基金”、“雄鹰基金”申报工作以来,受到了在校师生、校友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收到148份“雏鹰基金”项目申报书和98份“雄鹰基金”项目申报书。经资格审查,“雏鹰基金”、“雄鹰基金”学生管理团队邀请校外相关领域学术专家、业专家、投资专家对所有项目进行了技术尽调、商业尽调,学基金管理团队及业务指导专家同步对项目进行了全覆盖、多维度团队尽调,通过实地走访、线上访谈、问卷调查多种形式深入了解详细调研了项目技术创新点、预期成果、经费使用计划等,全面分析了项目的市场应用前景和现实可行性,并通过充分研讨,提出了项目支持建议

我校“雏鹰计划”、“雄鹰计划”是落实安徽省“资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和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的关键举措。2023学年“雏鹰计划”、“雄鹰计划”立项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的不断深入实施和完善。我校将通过为师生、校友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教育培养、平台保障等,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和科创项目的培养模式、保障体系、支持机制和转化模式,着力激发全校师生、校友的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热情和内生动力,涵养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涌现的生态体系和文化氛围。

 

(创新创业学院、“雏鹰基金”、“雄鹰基金”学生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