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实践基地在福昕软件揭牌
2023-12-01

11月30日下午,中国科大创新创业课程实践基地(以下简称“课程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创业实战中的创新思维》实践课堂在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以下简称“福昕软件”)举行。福昕软件CTO、我校创新创业导师韦积庆,总裁办主任谢艳,创新创业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副院长李桂强,课程主讲教师赵征及40余名选课同学共同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李桂强和谢艳共同为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实践基地揭牌。李桂强代表双创学院向福昕软件近年来持续支持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谢艳表示,福昕软件将以课程实践基地揭牌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福昕创新实验室、创新创业课程等方面的合作,为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课程实践提供支持和帮助。

实践课堂上,韦积庆围绕福昕软件创业历程和思考,结合近年来参与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创新创业过程中要有充足的技术储备、资源储备和良好的心态,才能不断试错、实现产品更新迭代,从而有机会在此过程中树立企业的文化和价值观。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在科大学习期间的优质创新创业资源、珍惜宝贵的创新创业实践机会,大胆创新,不断探索。谢艳介绍了福昕软件发展历程、优势与技术、行业客户、企业文化等。

在课程研讨环节,师生们围绕如何转换思维模式、如何面对风险对冲、如何面对盗版市场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在课程总结阶段,赵征老师表示,软件销售从授权模式转变为订阅模式的商业模式转换,要求企业深耕其研究领域,才更能贴切的理解客户需求,实现创新的价值。

“校企结合、面向实战”是我校创新创业课程的一大特色,实践课堂是这一特色的重要载体,深入科技创新型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通过企业家与授课教师联合授课的方式,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业与教学相结合、专业与创业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也独树一帜。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组织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参与实践课堂,让我校学生近距离接触产业前沿问题、了解最新的创新思维和方法、学习创业实战经验,进而弘扬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