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创实践课堂走进科大讯飞
2023-12-01

1123日上午,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创新创业团队管理》走进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开展实践课堂,科大讯飞校园招聘总监张钰曼、员工关系管理师郭彤,课程主讲朱宁老师及50余名选课同学参与了本次实践课堂。

课堂上,张钰曼老师向师生们分享了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目标定位、成就效果、未来展望等,并介绍了企业人才培养理念和管理体系、职业发展规划及人才评估办法等人力资源相关内容,更为大家“剧透”了面试官在进行简历筛选和人员面试时的考察重点。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科大讯飞人才引进政策、HRSSC业务规划思路、“平台+赛道”管理模式的优势等问题与老师们展开热烈交流,课堂氛围积极活跃。同学们深刻感受了人工智能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以及现代科技的强大,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探索科技领域和对未来职业道路的思考。朱宁老师在总结时表示,创新型高科技公司一定要紧跟时代步伐,建立符合自身特点的人才管理与资源配置模式,并建议同学们在人工智能不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应该关注行业动态、不断学习、持续创新。

同学们还参观了科大讯飞展厅和人工智能体验馆,近距离感受了科大讯飞AI技术的智慧与便捷,对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等核心技术领域的卓越成就感到无比震撼。

“校企结合、面向实战”是创新创业学院开设课程的一大特色,实践课堂是这一特色的重要载体,深入科创型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通过企业家与授课教师联合授课的方式,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业与教学相结合、专业与创业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也独树一帜。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实践课堂,让我校学生近距离接触产业前沿问题、了解最新的创新思维和方法、学习创业实战经验,进而弘扬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