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课题中期交流会
2023-11-14

近期,我校先后举办了第十一期、第十二期创新创业教育沙龙,开展2022-2023学年度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课题中期交流,我校创新创业导师代表、相关领域专家、立项课题组负责人及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研讨。

交流会上,各课题负责人依次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及后继工作规划。各课题组自立项以来,通过文献调研、实地走访、访谈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了非常细致、扎实的课题研究工作,不少课题组已经形成初步研究成果。

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董承军、上海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森、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李卫平、工程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董二宝等我校双创导师、相关专家及创新创业学院朱东杰、吴强、李桂强、袁丽等相关负责人就课题研究思路、已有研究成果、未来研究方向等与各课题组负责人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朱东杰在会议总结中表示,自202212月我校首次启动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以来,各课题组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全省双创教育实际及我校双创教育特色,扎实开展选题、立项、调研、访谈等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多项课题还获得“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安徽省新时代育人质量工程项目(研究生教育)”等立项支持。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为各课题组研究工作开展提供平台和保障,确保研究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果。各课题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充分吸纳各位导师、专家的意见建议,努力推进课题研究工作,争取高质量完成课题。

“创新创业教育沙龙”系列活动是我校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规律研究、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创新举措,旨在搭建沟通桥梁、促进经验分享,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宝贵精神力量。本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课题中期交流以创新创业教育沙龙的形式开展,充分听取了我校双创导师、相关专家的意见建议,在研讨和交流中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工作开阔视野、立足实际、凝练目标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将对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教育模式、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规律研究、机制设立、特色提炼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