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课题启动在即
2023-04-21

419日上午,中国科大创新创业教育沙龙(第十期)暨2022-2023学年度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课题预立项动员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陈洁洁等拟立项课题组代表及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等参加了活动。

沙龙上,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介绍了我校双创教育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工作进展。他表示,我校双创教育工作始终以“创新人才培养”为首要目标,以“硬核科技创新创业”和“校企结合、面向实战”等为特色,希望各课题组以我校双创教育实践为基础,通过开展课题研究,探索分析双创教育规律、创新学科建设思路,提升我校双创教育的水平和质量。创新创业学院教学培养办公室徐扬老师等还就研究课题立项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交流环节,各课题组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对近年来我校双创教育工作的快速发展和显著进步表示欣喜和振奋,对课题研究工作的必要性及重要性表示充分认可,并就课题研究思路、所需资源和研究感悟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课题研究的机会,在深入了解和分析我校双创教育特色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力争为我校双创教育的水平持续提升做出贡献。

为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行动计划”,创新创业学院自202212月起面向我校创新创业导师、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等开展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通过校内外专家评审,共有18个课题通过拟立项公示(详见:  https://www.ustc.edu.cn/info/1364/18798.htm)进入预立项阶段,各课题组将于4月底正式启动课题研究工作。

今年是我校首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课题研究工作,希望通过专题研究,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为我校及全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