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期“理实Talk”创新创业讲座
2023-03-07

3月5日下午,我校第五期“理实Talk”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创业者如何走好资本之路》在创新创业学院举行。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创业会计与财务》课程主讲教师、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安徽分所)管理合伙人朱宗瑞老师为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公益性基金学生管理团队、科创试点班学员等带来了一场具有专业性、实用性的创新创业财务讲座。

讲座中,朱宗瑞老师以我国资本市场的特点为切入点,生动地讲述了多年指导科创型企业、尤其是多家科大系企业成功上市的经验和感受。朱老师结合真实案例,详细分析了科创型企业在其成立之初、初具规模以及上市等各阶段应该注意的问题,并总结出这些成功企业的共同点:在正确的时间选择了正确赛道和合适的合伙人、合理利用资源以及公司规范化治理。她强调,企业创始人首先应该选择真正热爱、熟悉且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的行业,在创业前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同时合理利用政府、投资机构等资源;应确保企业在运营、财务管理等方面始终坚持规范、真实、充分披露等原则。

朱宗瑞老师精彩的报告,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如何进行首轮融资、如何做好内控、如何把握时机引入合伙人及相关资源等问题与朱宗瑞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朱老师的分享,同学们不仅提升了对创业融资的认识高度和理解深度,领略了多位成功校友企业家的风采,更对参与《创业会计与财务》课程学习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讲座后,朱宗瑞老师表达了对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充分赞赏,她对能够在我校开设《创业会计与财务》双创课程深表荣幸,期待与同学们在课堂上进行更多的创业财务知识交流和探讨,也希望帮助师生们解决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本场讲座是我校“理实Talk”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五期,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得到了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理实Talk”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将持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带来法律、财务、金融、市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弘扬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