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成功举办
2021-11-24

       11月21日,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比赛在上海市浦东国际人才港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表精彩致辞,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任徐欣、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书记林廷钧、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戚玉霞、我校上海校友会会长奚立峰及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双创导师代表、多位投资及产业专家等出席了开幕式和现场比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生物医疗、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大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二十多个项目参赛。

       傅尧在致辞中向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通过上海赛区的举办,能够真正集聚科技创新人才,打造上海与中国科大对接的创新创业平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把科大人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使得创新创业精神代代延续。

       上海张江集团副总经理杜少雄、云岫资本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官赵占祥校友分别代表上海赛区的指导单位、支持单位介绍了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新生态、新未来以及目前产业投资热点和相关细分领域的现状,为参赛选手提供创业指导和资源支撑。

       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上海赛区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兼具良好应用前景和投资价值的校友创新创业项目参赛。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专家严格评审,22个项目脱颖而出,《云钠科技RPA机器人云平台》项目、《中国本土化电子大宗气体项目》、《汤恩科技智能商用清洁机器人》项目等分别荣获上海赛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最受投资人欢迎奖。参赛项目的精彩表现荣获了现场各位评委、投资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以“勇乘东风、敢闯会创”为主题,面向全球中国科大优秀校友、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比赛达到聚焦校友创新创业项目、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汇聚创新创业资源,激发在校师生和校友的创新创业热情的目的。同时,在大赛的舞台上实现参赛项目之间相互学习、加强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大赛将在各地举办分站赛的基础上于2021年底举办复赛、决赛。



(双创学院、外联处、校团委、先研院、上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