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创实践课堂走进一维新能源
2021-11-19

       11月18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创业实战中的创新思维》走进安徽一维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实践课堂。企业创始人、董事长许诺,课程主讲赵征老师,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老师及30名选课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实践课堂。

       正式授课前,许诺带领师生们实地参观了公司展厅、研发部、生产车间、老化车间、实验室等企业部门,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

       课堂上,许诺就如何解决高性能和低成本相互冲突的市场痛点进行了详尽分析,他讲解了整车电控电源系统架构、“充储放”一体化解决方案、软件集成方案及其平台优势,以及企业的定位、核心技术、市场前景及未来规划等。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分别就产品技术和企业管理两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对整车数据价值判断、电池残值检测、标准化产品迭代、企业标准化建立流程、企业文化、创业感悟等问题与许诺、赵征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在课程总结阶段,赵征表示,优秀的创业者需要有对未来的规划能力和抗焦虑能力。我们无法预测未来的某个时间点会发生什么,但是可以预测它发展的趋势;抗焦虑能力作为创业者必备技能之一,在企业发展遭遇瓶颈期时,能够激发团队的求生欲望,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奋起拼搏。

       同学们表示,在科大学习期间就能够与优秀的创业企业家近距离学习和交流,课堂上来源于企业创新实践的经验总结,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和经验,更受到了启发和激励。

       这是我校双创学院师生第二次来到一维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实践课堂,许诺对我校创新创业课程的组织模式、教学方式表示高度赞赏,他欢迎更多的科大学子走进企业、共同交流。

       “校企结合、面向实战”是创新创业学院开设课程的一大特色,实践课堂是这一特色的重要载体,深入创新型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通过企业家与校内教师联合授课的方式,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产业与教学相结合、专业与创业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也独树一帜。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实践课堂,让我校学生近距离接触产业前沿问题、了解最新的创新思维和方法、学习创业实战经验,进而弘扬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