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华米创新创业基金”项目中期汇报会
2021-11-17

       11月15日下午,中国科大华米创新创业基金(以下简称“华米基金”)项目中期汇报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召开。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吴海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等多位校内外专家共同组成的华米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各位专家听取了2021年“华米基金”立项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学生管理团队所做工作、成员的收获与感悟以及对各立项项目的进展情况、工作困难、发展规划的详细汇报后,高度赞扬了学生管理团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学生管理团队日趋专业和完善的服务为各个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效的帮助。专家们也对我校获得“华米基金”支持的立项项目的实际进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学生、校友认真细致、大胆创造、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赏。

       在研讨环节,结合我校创新创业项目的特色,各位专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学生管理团队应在工作过程中形成一套标准化、流程化的工作制度,做好新老成员的“传、帮、带”工作;通过组织专题沙龙、讲座等方式,做好项目的辅导及跟踪服务的工作;针对各项目团队普遍存在的团队成员补充的共性需求,应为项目团队招募新成员搭建平台,帮助项目团队人员完善和工作推进。

       针对专家们的建议,“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不断规范和细化流程,扎实为各项目团队做好服务和跟踪工作,为各项目的顺利结项和预期成果的取得贡献力量。

       中国科大华米创新创业基金于2020年9月由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设立,自设立以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先进技术研究院、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等单位对该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全校师生及校友进行项目申报,本年度共有57个在校学生及校友项目申报。申报结束后,“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认真梳理、汇总了所有项目材料,并邀请校外相关领域学术专家、行业专家、投资专家进行评审。学生管理团队同步对各项目进行了多轮次、全方位的尽职调查,通过实地采访、项目团队面谈等形式对每一个项目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对项目未来的研发计划、商业计划也做了详尽的沟通。对于获得首期基金资助的项目,我校各相关单位及“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将进行持续跟踪和支持服务,并将对优秀项目采取逐年滚动支持的方法助力项目成长。


                      (创新创业学院、“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