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学生基金管理团队联合招新通知
2021-11-16

       为培养我校学生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性、专业性水平,我校于2020年,面向全校学生招募组建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以下简称“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米创新创业基金”(以下简称“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现由于部分团队成员即将毕业离校,我校拟启动新成员招募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管理团队介绍

       “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成员招募工作于2020年6月启动,“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成员招募工作于同年11月启动。经过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答辩、评委综合评议、校内公示等环节,聘用了20余名同学,分别组成了两支“双创基金”学生管理团队及一支“华米基金”学生管理团队。三支团队参照基金管理公司的组建及运作模式,在创新创业学院虚拟注册为基金管理公司,受创新创业学院委托分别负责“双创基金”与“华米基金”的管理工作。

二、基金概述

       我校先后于2020年5月、2021年2月启动两期“双创基金”的申报工作,共立项支持了133个项目,投入约1100万元。“双创基金”每年集中申报一次,主要支持我校在籍且具有较强创新创业意愿和能力的全日制在校学生,重点支持工程技术(先进制造、机器人、公共安全等)、信息技术(电子技术、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等)、生物医药、材料能源、数理研究等领域的项目。立项项目可获得基础性研究经费2-10万元,以及奖励性研究经费4-21万元,研究期限为一年。

首期“华米基金”的申报工作于2020年12月启动,共立项支持了7个项目,包括6个在校学生项目及1个校友项目,总支持额度150万元。“华米基金”每年集中申报一次,主要支持拥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籍的在读学生及毕业五年内的校友组成的项目团队(毕业五年内科大校友团队应为注册企业,企业法人须为毕业五年内科大校友且团队中校友持股比例需达到或超过50%)开展创新创业类项目,立项项目可获得10-50万元经费支持。

三、学生管理团队职责及构成

       学生管理团队具体负责基金的发布、遴选、服务、考核、跟踪等工作,力争使两支基金使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挥最大效益、取得最好成效。

       本次招新工作将根据报名及遴选情况,选出7-10名新成员分配至三支学生管理团队。招新后每支团队规模为6-9人,团队将参照相关基金管理公司的组建及运作模式,按工作需要,经内部讨论后调整原有管理架构和工作分工,修订工作计划、管理制度及考核标准,做好相关基金管理、项目服务等工作。

四、相关工作支持

       1、创新创业学院为学生管理团队提供相关工作指导,包含对学生管理团队进行相关知识、技能、业务操作流程等专业培训;

       2、创新创业学院为学生管理团队提供必要办公空间及经费支持;

       3、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等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为学生管理团队的相关工作(如:日常财务报销等)提供基础支撑;

       4、根据实际管理、服务成效及个人业绩表现,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等单位按年度开展评优表彰工作。

五、团队成员要求

       1、拥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在读学生;

       2、热心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学习、实践意愿;

       3、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合作意识、服务意识;

       4、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险投资、基金管理等具有一定的理解或了解,有相关实践经历或学习经历者优先;

       5、学习成绩优良,未来一年里能保证必要的工作时间并积极参与线下相关活动。

六、报名方法

       即日起填写“中国科大学生基金管理团队联合招新报名表”,填写完成后于2021年12月3日17点前将报名表发至邮箱cxcyxm@ustc.edu.cn。

       联系咨询电话:

       创新创业学院 徐扬老师,0551-63607986;

       校团委 钱悦菡老师,63607314。

       根据报名情况,工作人员将于2021年12月10日前将面试选拔等相关事宜通过邮件、短信告知。


附件:中国科大学生基金管理团队联合招新报名表.docx


创新创业学院 校团委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