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成功举办
2021-11-09

       11月7日,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比赛在南京市江北研创园成功举办。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老师、江苏校友会负责人、多位投资专家等出席了开幕式和现场比赛,来自南京、常州、无锡等地的我校多支校友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校友总会秘书长朱洪超向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通过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南京赛区的举办,真正汇聚全球校友创新创业智慧和成果,助力江苏经济持续创新发展。

       江苏校友会会长徐斌、南京市江北研创园副主任童庆松分别代表南京赛区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致辞。高度赞赏本次大赛是加强产学研互动交流、促进合作、增强创新创业氛围的一个有效途径和舞台。江苏校友会将积极促进科大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南京区位政策优势的有机结合,不断的产出丰硕的创新成果。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半导体激光器芯片测试设备》等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南京赛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江苏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亓方代表南京赛区组委会对评委们的专业评审、广大校友的参与支持表示感谢。

       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以“勇乘东风、敢闯会创”为主题,面向全球中国科大优秀校友、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比赛达到聚焦校友创新创业项目、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汇聚创新创业资源,激发在校师生和校友的创新创业热情的目的。同时,在大赛的舞台上实现参赛项目之间相互学习、加强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大赛将在各地举办分站赛的基础上于2021年底举办复赛、决赛。


(双创学院、外联处、校团委、先研院、江苏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