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昕创新实验室举行首期课题立项答辩会
2021-11-09

113日下午,中国科大双创学院福昕创新实验室首期“创新创业课题”立项答辩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大福昕创新创业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福昕软件开发公司相关专家、福昕创新实验室成员及校内外多位专家担任评委。经过专家预审,共有申报本年度福昕创新实验室“试点项目”和“探索项目”的8个课题组参加答辩会。

答辩会伊始,福昕创新实验室主任赵征老师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福昕创新实验室以“创新人才培养”为首要目标,将从创新课题设置、双创课程开设、实践活动组织、项目咨询指导等方面进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的探索。

答辩会上,各课题组结合申报课题,从课题的来源及意义、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点、预期成果及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陈述。针对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专家们在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课题可行性、创新性及市场前景等方面上提出了指导建议。整场答辩会创新氛围浓郁、讨论交流热烈。

经过评委认真投票,林其堃同学负责的“提高海量课堂教学视频使用效率和价值的解决方案”课题组等4个课题通过答辩,成为预立项课题,将通过预立项公示(详见:公示链接)、预立项辅导等阶段进入正式课题立项和实施阶段。

福昕创新实验室自今年7月发布创新创业课题征集通知以来,共收到34份来自全校师生的设计课题,通过专家评审,共产生4个年度“试点项目”课题。自今年9月项目申报通知发布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全校各院系同学积极参与“试点项目”和“探索项目”课题申报,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乐于创新、善于创新、敢于创新的良好风貌。福昕创新实验室将通过鼓励和支持创新创业课题的探究和探索,让同学们在创新实践中提升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我校双创教育事业的发展。

 

(双创学院福昕创新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