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金!我校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09-03

      8月29日至3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斩获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26个金奖、9个银奖、17个铜奖,同时有6个项目晋级国赛。在金奖总数、奖牌总数、晋级国赛项目数上均创我校在该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且我校首次有参赛项目晋级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赛。

      本届“互联网+”大赛自启动以来,全省共报名 65893 项。经过省赛网评,我校共有35个项目团队晋级总决赛,与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的700个项目团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比赛争夺,我校参加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成长组、初创组的11支参赛团队全部荣获金奖。根据比赛成绩和组委会推荐,我校工程科学学院博士生梁莉同学负责的《大国装备——超合金技术,国内首创合金解决方案供应商》、博士生岳永铭同学负责的《撼地者——应急救援领域的全能勇士》、博士生赵飞同学负责的《冬行科技——乡村生态环境的守卫者》以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博士生李乔磊同学负责的《金石陶瓷—开启全球3D打印“芯 ”时代》、物理学院博士毕业生赵博文同学负责的《量子工业检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硕士毕业生杨爱迪同学负责的《室内外一体化运动感知及高精度定位系统》等6个项目将代表安徽省及中国科大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图片3】

      经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先进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等校内外多家单位协力合作,各院系给予大力支持,广泛动员师生参与,我校本年度参赛项目报名数也创历史新高。项目涉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在学校双创基金和华米基金的支持下,各单位通过我校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系列项目辅导会、创新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教育沙龙、“理实Talk”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等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并对参赛项目进行系统的辅导和培训。此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生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春风采,也展现了我校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主办,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大赛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是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全国比赛将于今年10月下旬在南昌大学举办。


双创学院、校团委

202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