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 首场项目资本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1-08-05

729日下午,中国科大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首场项目资本对接会在中国科大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安徽云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国元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齐聚科大,与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深度交流,一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资本对接活动精彩上演。


对接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自20209月启动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以来,陆续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展了系列化、专业化辅导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学生双创项目。他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把我校优秀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搭建项目与资本交流的平台,助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发展。



在路演环节,来自我校工程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院系的21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依次登台路演。项目代表们从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市场推广形式等多维度进行了项目分享。投资嘉宾在听取项目介绍后,若对项目有投资意向,就会举起投资意向牌,表明认可该项目的市场发展潜力并有意投资。



路演环节结束后,进入项目与资本交流环节,与会的多家投资机构对我校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兴趣浓厚,针对核心技术、产权归属、发展规划、融资计划等问题与项目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和对接,现场共签署投资书意向书十余份,累计意向投资金额达5000余万元,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继续跟进相关项目,进一步加深了解和认识,期待后继的投资和项目参与。本次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首场项目资本对接会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先进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共同举办,旨在展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技术和产业化成果,推动项目与资本对接,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转化赋能,加快项目产业化进程。活动的举办得到了科大讯飞AI产业加速中心、海南华颖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五十六钡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的支持。

 

(双创学院、校团委、先研院、外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