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三期) 暨第134期校友论坛活动
2021-04-25

423日上午,我校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三期)暨第134期校友论坛活动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报告开始前,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傅尧代表学校为韶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我校777校友唐明博士颁发了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双创基金”管理团队及双创项目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还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活动上,唐明校友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条条大路通罗马》的主题报告。作为一名成功的连续创业者,他先后创办了梯升科技有限公司、桑迪亚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倚世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韶远科技有限公司等,创业领域横跨制造业信息化管理咨询、审计软件开发、电子商务、新药研发等,其中创建的多家企业大多都成功上市,或被行业内巨头所并购。他以自身的职业经历为例,结合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的特点,先后讲述了其在求学、求职、创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以及自己放弃高薪职位而选择回国创业的缘由。他以其朴实无华的语言、真挚的爱国爱校情怀及精彩的创业经历,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极其生动和专业的报告。他的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创业思考让所有参与活动的师生都深受感染和启发。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创业之前是否需要学习金融管理方面的知识”以及“创业是否需要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等问题进行了请教。唐明校友也都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唐明校友建议,科大学生创业之前最好先学习和了解一些金融与管理方面的知识。创业是团队协作的工作,创业者不能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要善于与不同专业、专长的人合作。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现在学校给大家提供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好好学习、大胆创新,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丰硕的成果。

       在活动最后,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周宇、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共同为唐明校友颁发了“创新创业大讲堂”纪念牌。唐明校友表示会更多参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师生、校友的创新创业提供指导和帮助。

       创新创业大讲堂暨校友论坛活动,是由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联合主办,得到了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等单位的共同支持,并受到了与会师生与校友的广泛好评。作为我校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友的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教育讲坛,活动将继续邀请校内外学术创新、科技创新、金融投资等领域的杰出专家,交流创新创业经历与感悟,并通过分享科技、法律、财务、金融、市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培养我校广大师生及校友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