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创新创业课题的通知
2021-07-07

全校广大师生:

为发掘和培养创新人才,不断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福昕创新创业基金”专项捐赠协议》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福昕创新创业基金”管理办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福昕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拟设立“试点项目”及“探索项目”两类创新创业课题。其中,“试点项目”将建立课题库,每年从课题库中抽选产生年度课题,面向全校学生自由组队申报。对于入选团队,实验室给予研究经费和相关辅导、咨询等支持。

为推进“试点项目”课题库建设,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课题,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题领域

自然科学类、技术研发类、人文社科类以及创新管理类等。

二、课题要求

课题设计可源于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工程实践、产品研制等过程中的理论或实践问题,应具有一定的前沿性、探索性及创新性,适合学生团队在不超过10个月的时限内,跨学科自由组队、自主探索,并预期其研究成果具有实际应用的可能性或市场前景。有意向的师生请填写并提交《创新创业研究课题征集表》(详见附件1)。

 

示范课题1:“如何搭建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桥梁

(详见附件2

示范课题2:“探索使用印刷制品作为载体承载音频信息”

(详见附件3

三、奖励及权益

1.对于入选课题库的,给予课题设计者入选证书及1000元人民币奖励。

2.对于确定为年度课题并有学生团队申报获批的,额外给予课题设计者3000元人民币奖励。

3.课题设计者投稿后,视为同意实验室对其课题设计拥有修改权和使用权并愿意配合实验室对课题细节进行修改完善。若被确定为年度课题并有学生团队申报获批后,课题设计者愿意给学生团队提供咨询服务或直接指导。课题设计者应保证课题设计的原创性和合法性,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查实即自动丧失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四、投稿及联系方式

1.投稿截止时间: 202182024时。

2.投稿方式:请填写《创新创业研究课题征集表》(详见附件1)并邮件至ilab@ustc.edu.cn

3.联系咨询:创新创业学院 王老师,63607959

 

 

中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福昕创新实验室

202176

附件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福昕创新实验室创新创业课题征集表.docx

附件2:示范课题1 “如何搭建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桥梁”.docx

附件3:示范课题2“探索使用印刷制品作为载体承载音频信息”.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