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创实践基地在中安华米硬客社区揭牌
2021-06-24

622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第二期华米创新创业论坛在中安华米硬客社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合肥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肖亚东,安徽省高新投副总经理、中安创谷董事长王芳,华米科技公共事务副总裁吴海啸,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等出席活动,中安创谷副总经理蔡昊、安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吴鑫坤先后主持了揭牌仪式和论坛。





仪式上,傅尧对近年来合肥市高新区、华米科技及中安创谷对我校师生及校友创新创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希望实践基地的正式启用,能够为更多师生和校友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孵化和资源服务,助力更多的科大系创新创业团队和公司启航、起飞。吕长富详细介绍了高新区近年来发展的成就和双创资源,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科大师生和校友的双创实践,实现校地合作的高质量发展。傅尧、吕长富还共同为我校首期“华米创新创业基金”支持的学生和校友创新创业项目授牌。





 

 

朱东杰和吴海啸共同为我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肖亚东和王芳共同为中安华米硬客社区揭牌。蔡昊详细介绍了硬客社区双创服务体系,表示将依托各方资源、立足硬客社区,扎实建好我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我校“华米创新创业基金”学生管理团队负责人朱子妍同学介绍了首期“华米创新创业基金”的申报及立项评审工作,并详细汇报了立项项目情况。

在论坛环节,科大讯飞股份公司副总裁方明、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副院长黄叙新、合肥工业大学教授薛峰、华米科技资深算法研究员朱国康等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发展的技术驱动和创新引擎。特别对大学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创业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本次中安华米硬客社区作为我校首个设在校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正式揭牌,将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活动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更多的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育体系完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我校双创学院等单位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切实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

 

(创新创业学院)